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部落格(Blog)的开始

一直都有写部落格(blog)的念头却没有付诸行动。后来,在网上寻找关于Gold Coast的旅游资料时,无意中看过一篇部落格,写得相当生动有趣,就这样,激发了我要开始写第一篇部落格的决心。

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对我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可以用英文,马来文,粤语,北京话甚至是日语和一般人沟通,尽管如此,真正可以表达我内心情感的语言,我想应该还是自己的母语中文吧!?所以,我决定用中文来开始写我的部落格。

和朋友聊起我的部落格,朋友们的反应几乎都是一致的,“你最近没事做吗? 怎么会有闲情来写部落格?”无可否认吧!?工作上确实是没以前般忙碌了, 心情放轻松的同时, 我也可以多花一些时间思考自己的事。其实也不单单是闲空才激起我写部落格的冲动,真正促使我开始写部落格的主因是我不经意察觉到我的脑功能有衰退迹象,我发现我记不起许多发生过的事情,我忘了去过的地方,甚至连昨天看过的戏和刚吃过的美食味道我也想不起来了。。。瞬间我觉得我失去品赏生活的能力,忽视了生活素质,我想,我的脑袋是时候要上健身室了!

很佩服一些博客可以把自己所看所想的,一一用言语畅顺的记录下来。我本身不打算设下任何主题,因为我希望留更多的空间给自己写下感想,心情和看法。 刚开始写的时候,还真的觉得有点别扭,无从下手,唯有在网络上到处逛逛,看看其他人的作品。有的部落格真的写得不错,用词干净利落,感性得来不造作,对我来说,那是极具难度的,希望自己也可以持之以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