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08GC之悠闲的第一天

10月26日
8小时的飞行时间确实累人,幸好预订了Air Asia的comfort kit, 这包括一个小吹气枕,一张小被(还挺暖的)和一个黑眼罩。收取马币20元也不过分。有了这comfort kit, 可让阿郭在机上舒服的睡上一觉。 而我,却完全无法入睡!尽管如此,疲累的身躯已被亢奋的心情盖过。
黄金海岸机场(OOL)是个极小规模的廉航机场,只有我们班机在8点20分抵达。入境手续很快办妥。两个SP步行到机场附近的YHA。 我预定的酒店较偏远,所以唯有从机场买了2张观光巴士车票,每张要价澳币18大元。巴士把我和阿郭送到酒店的大门口。
步入酒店大堂,感觉还不错。从接待处领了2张卡式钥匙,便急不及待的随酒店员工直奔酒店房。满怀欣喜地冲入房间却被房里零乱的情景吓得目瞪口呆!怎么搞的,这房间根本还没被收拾好的呀!!接待处收到我们的投诉后,很快就派人过来分配另一间房给我们。新房间总算让人称心满意,也就不再追究了。那个晚上,还睡得蛮甜的呢!也许是太累了。

10月27日
5点钟已被窗外的曙光刺醒。今天正式出游澳洲黄金海岸,心情自然非笔墨可形容。冲了个早凉就匆匆地把阿郭摇醒。 第一个在黄金海岸的早餐是从老家带来的虾味杯面
和SP约定了8点半在酒店大门等候。时间嘀嗒嘀嗒的过去,还不见来接我们的SP。用漫游拨电给SP,才知道原来迷路了。她们一直沿着交通圈绕都无法走出迷宫。咱干焦急也帮不上忙!10点30分,她们的车总算姗姗来到酒店门口。

澳洲农庄之旅(Paradise Country)
第一个节目是澳洲天堂农庄(Paradise Country)。看来,这个澳洲农庄在这里也没什么名堂吧!?前前后后问了好几个路人甲都没办法正确说出它的所在地。饶了几圈后,总算遇到好心人指引我们去到入门处。 从柜台取票后,农庄派来了车接我们进去。

很明显,早场节目已开始,农庄的人让我们参与11点的节目。由于已安排了下午的节目,所以偷偷半途进入早场。节目方面也蛮丰富的,有剪羊毛表演,回力镖项目,Billy茶及Damper的制作方法,和树熊(Koala Bear)袋鼠(kangaroo)合照,以及其他余兴节目。





感觉上澳洲农庄似是为亚洲人而设,在场的游客都清一色是亚裔游客。
节目方面对我来说不算太有吸引力,但是所招待的午餐尤其是烤牛肉却烤得恰到好处,真美味(也可能太饿的缘故)。

The Cedar Creek Estate Vineyard and Winery
游完澳洲农庄之后,我们赶去 Mt Tamborine参观酒庄和尾巴会发亮的小虫虫(glow worm)。事实上,我本身对大自然景色较感兴趣所以对这个地方充满期待。一路上优美的景色也确实让我着迷!

没想到,我读地图的本领还不错。循着地图我们很快找到Cedar Creek Estate。好漂亮的一个葡萄园!可以在这美丽的土地退休,应该也是件赏心悦目的事情吧!! 在这里,付了AUD8,上了一堂关于发亮小虫虫(glow worm)的课,也亲眼目睹这种体积比萤火虫还要小很多,尾巴会发亮的小虫虫(glow worm)。小虫虫(glow worm)不会飞,却像一盏盏迷你小灯般附在幽暗的洞壁形成不可思议的画面。
4点钟酒庄就关门了,在酒庄旁有个野鸭湖(Wild Duck Lake),拍了一些美景便驱车回市区。 沿途还看到有趣的布条写着世上最好的咖啡和馅饼。没机会试一口,确是憾事一桩。

QDeck.
乘有时间而且天色还亮,要求SP让我们在滑浪者天堂(Surfer Paradise)下车, 计划一游广获好品的澳洲黄金海岸最高民居建筑物Q1的观望台QDeck. QDeck的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9点。灵机一触,在未入夜前便直登坐落在77楼的观望台,打算待到天黑,就只旨在观赏黑夜前后的不同景色。果然是不同的风貌不同的感受! QDeck里有个QBar,在这用餐,浪漫得很。可惜,我的行程预算里,没有包含在QBar用餐的这笔费用,所以,唯有打消念头了。;-(

Q1的外观



入夜前的景象

QBar

入夜后的景象



2 comments:

Tomoko said...

Wow.. both of u really enjoy the trip ya ^_^ the picture was so nice and the info also very detail.After read your blog i also want start the plan go to GC.Hope can see the whale a.s.a.p

How come never upload both of your photo ...:P

得空来坐坐 said...

Thanks Tomoko for reading my blog.
5-day-4-night seems a bit short, if can, plan longer stay, so you can relax a bit more there.

Maybe you don't notice that, Kok actually appeared in one of the Yappie Pumping photo, only his back, kekeke!

As for myself, you may not see me, coz I was the one holding the camera,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