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Momo的诞生

我已经想不起何时何日把Momo带回家了。。。 如果没错应该是07年5月的其中一个傍晚吧!?我记得我足足考虑了两个星期才决定把Momo买下。把他抱回家的时候,他乖乖依偎在我的怀里,没有半点抗议。

Momo其实并不是我们养的第一只狗,却是我们第一只养的的雪納瑞(Schnauzer)。这只雪納瑞是我特地选送给爸妈做伴的,因为雪納瑞给我的印象是有朝气而又充满生命力,应该可以给爸妈带来正面的能量。
Momo(默默)这个名字也是我给他取的,Momo chan (桃ちゃん), Momo chan(桃ちゃん), 叫起来感觉挺可爱的,可惜爸妈和阿郭都把它叫成mou mou(某某),叫着叫着mou mou(某某)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他的叫法。
Momo在7,8个月的时候超可爱。身上披着深灰色带白(salt & pepper)的毛,鼻子周圍被长长的毛覆蓋住,像只玩具熊。那时候,我最爱把他放进一个宠物袋,带他到处走。小Momo非常乖巧,在宠物袋里哼也不哼一声,就算偷偷把他带到商场,也没有人发觉小Momo的存在。
很小的时候开始Momo已经懂的上厕所,他是个有洁癖的狗,不能忍受肮脏,如果他的专用厕所有"臭臭",他会很抗拒,一整天不上厕所,忍无可忍的时候, 就会找其他地方解放。
闲着没事做,Momo会叼着他的老鼠仔过来邀你和他一起玩。Momo是爸妈的心肝宝贝,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到金马仑度假,把他寄养在宠物店2,3天。Momo以为我们遗弃他,竟然搞起绝食抗议,连他最爱吃的milky stick也无法打动他。爸妈知道后,心疼得不得了,连旅行的兴致也没有了。赶着回去看看他,眼前见到的,是瘦了 一圈的Momo,可怜兮兮的望着我们... 经过那次,妈妈再不也舍得把Momo寄放到陌生人的地方。
转眼一年半的时间过了, 发育中的Momo变得相当顽皮,常常想着往外跑。每次阿郭拿起钥匙他就会飞扑到门口等着,期望我们会带他去兜风或散步。
偶尔Momo也会趁我们外出的黄金时段提起后腿到家里一些不起眼的角落撒尿,被捉到的时候,就会低着头扮可怜躲起来。
没做坏事的时候,Momo 都会有意无意摆出相片里神气的模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