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08黄金海岸之观鲸记

10月28日午前
今天看鲸鱼(whale watching)的节目也是我精心安排的。 据知每年6月到10月这种叫humpback的鲸鱼就会成群结队北上到温水地带交配待产。之后才带着新生小鲸鱼南下。从没看过鲸鱼的我绝对不想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在东澳,有好几家公司提供观鲸鱼的配套,我选了其中较有经验的一家,叫Spirit of Gold Coast.


今天的早餐比较简单却很有营养。我一直督促阿郭不要吃太饱,免得船上晃来晃去,把早餐给吐了。之后,每人还吞了半颗Stugeron。 SP说过她在新西兰观鲸鱼的经验不太好因为晕船的原因。所以这次我是有备而来的!



紧张大师的我老早和酒店预约计程车送我们到Sea World Resort。 车资花了我AUD34。 8点25分左右,来到Sea World Resort大堂,Sea World Resort的接待人员指示我俩到泳池边靠海的小亭等候。看到好些游客也在那等待着。
8点45分有个穿制服的女人来到我们面前,领我们上船到柜台付款。一般观鲸航游每名收费AUD80以上,由于我们向East Coast租车,所以可以享有Spirit的特别折扣。
阿郭和我俩人合共只须付AUD100,非常值得!SP说省下来的$$够用来缴付计程车费,哈!
在船上,每个旅客都被分配饮料和饼干,饮料方面有咖啡和茶供选择。陆陆续续有游客登上我们的船,其中看到3个打扮漂亮的亚裔美眉拿了一大袋子的食物上船,船还没开动已大口大口的吃着汉堡。 船9点准时启航。大伙都一窝蜂的冲去甲板。怕输(kiasu)的我俩自然也不落人后。船一直迎浪行驶,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挺刺激的!船慢下来了,所有在甲板上的游客都全神贯注观望着茫茫大海,望呀望,始终不见有什么动静!从上方传来阵阵船员的英文讲解,在这紧张时刻,游客们又那有心情仔细聆听呢!?看来船员也相当了解我们的心情,播放段段鲸鱼的歌唱声来吸引鲸鱼的注意。听船员说,雄性鲸鱼为找伴侣会不断的唱歌。
“哇,在那边,在那边!!”有个白人女船客尖叫起来。大伙都同一个时间朝她指的方向望去。看到涟漪,却没看到鲸鱼,再一次的失望!


就在那一瞬间,看到远方海面有点晃动,那是鲸鱼背啊!!! 这回大部分的船客都看到了,大家都雀跃起来!只是。。。距离还是有点远,看不清楚,意犹未尽!!

紧接下来,有经验的船员指示着我们注意鲸鱼可能出没的方向。再一次,我们都看到跃起的鲸鱼,不只一只,不只两只,而是无数只。每次,船员看到远处有鲸鱼可能出现的地方,就会使劲驾着船追过去。甲板上的每个人都显得格外兴奋,一次又一次的按下相机的快门,务求把眼前的景象一一拍下,和没来的家人朋友分享。



将近12点,船员说是时候回岸了。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入船舱,和鲸鱼说bye bye! 在舱里,看到刚才那3个打扮漂亮的美眉倒坐在椅子上,其中一个还用手帕掩着嘴巴,是晕船吧!?看来,要有个美好旅程,未雨绸缪是必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