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沙巴情意结

Air Asia 零票价促销活动又开始啰,每个人都虎视眈眈。CY说,她前天特地等到凌晨看准时机做预定,所以搞到昨天睡眠不足,哈!我也抢购了去沙巴的机票,出发日期是09年10月15日。怕输的性格难改也,呵呵!

算一算,阔别沙巴将近10年。2001年公干,难得有机会在那短暂的逗留了几天, 因为租车,所以第一次可以在沙巴行走自如。现在时间长了,印象慢慢变得有点模糊。CY近期回过去,听她说,沙巴改变了许多,交通也变得繁忙。

我想起以前常去过的一些地方如菲律宾市场,Api-api Center,Yayasan Sabah, 而当中,让我最回味无穷的应该是那每个周日的Gaya Street早市吧!?每逢周日,和roommate SF总喜欢大清早起床,搭巴士去逛早市,看看小狗,买份报纸,粽子和一些干粮。有些时候,宿舍的校友知道我们早上要出Town去,也都会要求我们顺便买一些食物回去做午餐,只因为大家都吃腻了宿舍前的经济饭。 讲起KK的食物,我会想起肉骨茶,烤鸡翅膀,kuih cincin, Mi Tuaran 和涂了牛油kaya甜甜的油炸鬼。 很多人说,沙巴的海产新鲜又便宜,但是,海鲜对于还是学生的我们来说是奢侈的,并不常吃,所以印象并不深刻。不过记忆中,我在沙巴吃过我认为非常好吃的烧腊,黑胡椒羊扒和北京鸭!!

想到可以旧地重游,看看久别的神山,KK的新面貌,还有那久违的几个小岛,心情特别振奋。以前没有数码相机,很多令人回味的地方都没拍下相片留念,这次,我一定要把全部美好的景色和回忆牢牢的用相机捕捉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