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我乘Air AsiaX 去GC旅游的10个心得

1.)有计划去GC的朋友,不妨留意亚航Air Asia的特惠机票。我的来回票价加机场税才花了RM1000, 实在是超,超,超值!据我所知,如果不是Air Asia的特惠价,起码要花马币2000至3000左右来买单人来回澳洲的机票。当然,抢购特惠价机票的同时最重要是了解及评估它的风险。

2.)乘坐Air Asia X 从LCCT到Gold Coast Airport(OOL), 飞航时间耗8小时,如果不介意在机位狭小的空间睡觉的话,那选乘晚班机会更理想! 不但可以在机上睡一觉省下娱乐消费,同时也可少吃一餐,睡醒的时候,正好抵达目的地。这样便可多花一天时间在GC。

3.)在Air Asia X, 预定餐食要比现场购买来的划算。每份可节约RM9左右。一般预定餐食有两个选择,那就是马来西亚套餐(Malaysian Meal)和国际套餐(International Meal)。所谓的马来西亚套餐,一般都是椰浆饭加一瓶矿泉水。至于国际套餐方面所侍的食物常常令人意想不到。我们试过意大利通心粉加一瓶矿泉水和西式煨鸡加一瓶矿泉水。还是认为马来西亚套餐对我来说较保险。



4.)Air Asia X在机上有售卖适用于不同国家的电插头(adapter)和comfort kit,蛮实用而价钱也相当合理。如果忘了带,可以在机上购买一个。

5.)在黄金海岸,租用汽车要比任何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来得便宜和方便。尤其要去偏远的地方,巴士(Bus)并不常准时抵达而且也很耗时间。至于的士(Taxi),价钱方面非常昂贵也不是随处可得!以我的经验之谈,从我们的度假村到Sea World的短短20分钟车程要花上30澳币,从Tweed Head到Movie World更要付高达100块澳币。所以搭一趟的士的费用或会高过一晚房租的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6.)每年6月到10月都有机会在GC看到鲸鱼。没看过鲸鱼的朋友,这可是难逢的机会,要好好把握。但是要记得一点,看鲸鱼是要出深海的喔!浪大船摇,所以千万别忘了带备晕船药在身,所谓有防无患!
7。)每次旅行,如果时间许可我都会抽空去参观当地最高的建筑物。Q1是GC目前最高民居建筑物,Q1的77楼有个360度的观望台叫QDeck,开放时间是9.00a.m.到9.00 p.m。我觉得黄昏时段去参观是最理想不过的。因为一般商店和乐园都在黄昏时分关闭,简单来说,可以在晚上进行的活动并不多,如果安排在这个时段上去即可填补晚间的空档,同时也可以一睹入夜前和后的不同景象。旅费不太拮据的话,还可在Qbar与亲爱的另一半享用一个浪漫晚餐。

8.)关于购物方面,因为没有太多时间shopping, 没办法一一打价。但是听和我们一起来的SP说,Harbor Town是个购物的理想地方。我在其中一个旅游胜地花了AUD18买了个回力镖(Boomerang)作纪念,SP说Harbour Town只售AUD3.99, 太不可思议了! Surfer Paradise 的Centro也有个超市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晚间想购物可以考虑到那里去。另外,逢周三和周五,在Surfer Paradise 有个夜市叫Beach Front Market,既然在GC晚间节目不多,不妨过去看看;可能会为阁下带来惊喜也说不定!
9.)出发前,在网上作survey预先安排行程表确实可节省很多时间和车油钱。其中有好几个旅游名胜地如Movie World, Paradise Country, Wet'n'WildAustralian Outback Spectacular都在同一区域,可以计划在同一天里参观这些地方。

10.)关于食物方面,来过澳洲的人都一致认同这里的海鲜超新鲜!海鲜迷一定要试过这里的新鲜海产才不往此行喔!

No comments: